close

書名:末日仙境

作者:茱莉‧香川

集數:4 

第一集簡介:

我的名字叫梅琪.徹斯。

十六歲生日的這天起,我的世界全然改變。

妖精帶走我的弟弟伊森,留下了一個換嬰。而我的好友羅比是個精靈,還是仙精王奧伯龍最寵愛的臣子,帕克。

遺忘這一切,或是進入仙境尋找伊森,除此之外,我別無其他選擇。

眼前的永無永無之鄉,無比真實:彷彿永恆的暮光、騷動的刺藤、魅惑的妖火、懂人語的貓精,還有森精、水魔、羊女與棕仙……但我從不知道,這裡會是我的歸屬。

「梅琪.徹斯,妳是我的女兒。」奧伯龍宣告了我的身分,仙精與凡人的混血,夏日國王竟是我的父親。

但我並不想當什麼公主,我只想找到伊森,回到我們原來的家。

或許,還有值得在乎的──亞許,冰冷的冬日國王子,他柔順的黑髮、明亮的灰眼睛彷彿月光,無不令我深深著迷;雖然我們是敵人,而他揚言要殺了我。

帕克曾說:「只要妳願意,妳就能看透迷霧與魔魅。」現在,我看見了,那從我髮際兩旁伸出的尖耳,是我身為仙精的證明。

如同我無力阻止的宿命,仙境的戰爭、伊森的下落、我和亞許的命運,彷彿狂奔不停的馬匹,未來,正朝失控制的方向疾駛而去……

評論by me:

其實我在看第一集末日仙境的時候,我就發現--這完全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老梗。不過其實它沒有那麼的悲劇情節,雖然第二集跟第四集確實有許多悲劇情節沒錯。但是我在看的過程中,其實是不會膩的。末日仙境將各種故事,像是仲夏夜之夢,套入故事,把各種童話令另外一種方式呈現,不是完全的夢幻,也不是完全的恐怖,而是一種有一點接近人類皇室爭權的方式。

在我看,他同時也把人性透過書中的三大國度分了出來。夏日國度,熱情奔放;冬日國度,冰冷無情;鐵王國,貪婪無度。除了一般的魔法之外,還加上了人類現代的一種進步的思考:鐵王國,在人類渴望進步與科技的結果下,誕生的仙精。在我的觀點而言,夏日與冬日國度是人類過去的一些夢想與幻想,一種相較之下比較單純的思想,而鐵王國就是現代人類一位渴望更多的科技,一種想要不斷進步的思想。

故事中,鐵王國一直扮演要把夏日及冬日吞掉的一種壞蛋角色,我覺得作者是藉此表示現在人們過於渴望科技,而忽略過去的單純的表現。而女主角在裡頭就是扮演將兩者,科技與夢想,融合的角色。整本書高潮迭起,十分有趣。個人很喜歡第四集,以男主角的視角所表現的各種情緒,糾結卻又不猶豫,那種堅決的愛令人十分夢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風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